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走进辖区驾校开展“122”预热宣传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在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提前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11月16日,横山交警借助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有利时机,走进辖区恒泰驾培机构,向60多名驾考学员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预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向广大学员阐述了历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列举了几起典型事故案例,细致分析了事故成因,巧妙地将话题引入今年“122”活动主题,广泛宣传了开车接打手机、观看视频录像及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陋习潜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汽车盲区、内轮差、野蛮驾驶等不注重细节危害。宣传民警一句“驾驶人疏忽细节和其侥幸心理往往是引发事故的祸根!”让在场所有的教练和学员们感叹不已,深刻领会到日常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行为细节的重要性。最后,民警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倡导学员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争做一名驾驶技术硬、文明素养高的合格驾驶人,为构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对广大驾考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同时改变了他们“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思想观念转变,从源头上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也为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宣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