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定边一驾驶员“无证+酒驾”换来“行拘15日+罚款2500元”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冬季,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多发、高发,为严防酒后驾驶反弹,11月6日晚,定边交警大队在长城北街老油库路口处开展夜查酒驾集中行动,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1时许,一辆悬挂外地车牌晋HZY4**白色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该车突然试图掉头逃避检查,由于路面狭窄没能掉转,民警将其成功拦截后发现该驾驶人满脸通红,车内还散发着浓浓的酒气,民警立即对进行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结果为4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在要求驾驶人出示有效驾驶证时,驾驶人言辞闪烁,称其忘记带了,经公安网核对信息发现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张某还若无其事的说道:下午和几个朋友在小饭馆一起吃饭,就喝了几瓶啤酒,“不走运”的被你们交警查到了。

随后,民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500元的行政处罚。希望经过十五天的“洗礼”可以让张某痛改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