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定高速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吴定高速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与高速运营公司,路政大队,养护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1月12日,高交大队靖王中队联合吴定分公司、吴定高速路政大队、吴定高速养护部门在靖王中队召开冬季道路联勤联动会议,并沿路查看吴定高速越冬物资的准备情况。

会上,靖王中队党支部书记刘建华,首先就吴定高速开通运营50多天内,各部门相关配合情况进行反馈。随后,就冬季高速道路应急处置、联勤联动、事故现场安全快速处置提出了建议:一、加强部门之间的安全隐患联合排查机制,定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加强资源信息共享。三、是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主要领导要随时保持通讯。四、相关应急物资要准备充分。五、应急车辆必须维护到位,确保随时出警。

随后,一行人驱车沿路查看了吴定高速管理所就今年冬季防滑沙、融雪剂、除雪车等越冬物资、装备的准备情况。

通过召开此次联勤联动会议及查看越冬物资情况,明确了吴定高速各管理部门之间联勤联动的具体细则,加强了高速交警与高速运营公司、路政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了资源共享,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冬季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