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心存侥幸 难逃法网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3日,清涧大队接到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报案人为何某,60岁,在建筑工地打工,10月20日凌晨,在清涧县下七里湾加气站旁被车辆碰撞后昏迷,肇事车辆逃逸,三天后家属给清涧大队报案。

案情棘手 难觅踪迹

接到报案后,清涧大队民警及时联系何某家属,但是并未取得有价值的线索。肇事时间不确定,肇事车辆不清楚,报案不及时,受害人又无法阐述当时情况,大队民警们也是一头雾水,毫无头绪,但是民警并没有气馁,通过认真分析案情,走访调查,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历时三天,终于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嫌疑最大,可就在民警查找这辆嫌疑车辆时,发现该三轮摩托车事发当时悬挂的是假号牌,并且事故发生后,民警通过调取过境记录,并未发现悬挂该假号牌的车辆,要在一个县城内查找一辆悬挂假号牌且无明显特征的三轮摩托车如同大海捞针,一时间案件的侦查工作也陷入了僵局。

柳暗花明 发现车辆

大队民警见此情景,决定分析该三轮摩托车事发前的行动轨迹,发现该车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固定时间段经过同一个地方,民警们就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肇事者很有可能是个建筑工地工人,所以立即前往附近的建筑工地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找到那辆嫌疑三轮车,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在三轮车不远处守株待兔了五个小时,等到工地下班后,终于看到嫌疑人驾驶那辆三轮摩托车,民警一举抓获,并在他家中找到了事故发生时悬挂的假号牌。嫌疑人白某在各种证据链条面前无所遁形,对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

据白某供述,10月20日6时许,白某驾驶悬挂假号牌的三轮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清涧县下七里湾加气站旁将路边行人何某撞伤后,由于存有天黑没人看见的侥幸和肇事后惧怕承担法律责任的心理,在稍做犹豫后,驾车驶离现场,并卸掉了假号牌藏在家中。白某自认为的这种“小聪明”并没有逃过民警们的法眼,民警们兵分多路、不分昼夜,破获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目前,白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要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报警,切勿驾车逃逸,如果存在侥幸心理逃逸,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