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四狠抓贯彻落实“百日安全行动”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10.26”和省总队“11.2”视频会议精神,稳定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按照省政府、总队、支队相关通知要求,榆横大队决定在辖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百日安全行动,具体贯彻落实情况如下:

一、周密组织,精心部署。大队成立以大队长杜宇靖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要求要根据冬季雨雪雾天气多发的特点,全体民警提高恶劣天气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民警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做好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工作。

二、紧抓重点,提高工作效率。一是狠抓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中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各路段重点排查事故多发、交通设施缺失以及设计、渠化不合理的路段,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书面反映大队秩序办,由大队秩序办再以书面形式报告上级部门和抄告有关部门,督促相关单位予以整改。二是狠抓路面交通违法查处。结合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和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行动,对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不礼让斑马线和机动车乱闯红灯乱变道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零容忍。三是狠抓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及处置。针对冬季雨雪雾天气多发特点,加强与气象、运管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研判道路交通影响,完善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物资装备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四是狠抓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宣传办加强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宣传提示,组织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