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二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1月5日上午,二大队民警进辖区路面、劝导点、公交站点、校园门前等重点路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活动中,民警采取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宣传促整治,发挥文明交通学习劝导点作用,并以“告知+告诫+处罚+曝光”的方式,对辖区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灯越线、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通过在辖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向过往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耐心细致的向辖区居民讲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时纠正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栏,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文明停车从我开始”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并监督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规范停车、文明驾驶,进一步提高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最后,民警在辖区长城路,向过往行人征求意见建议,广纳民意,让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争做创建和谐文明榆林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