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广升级版“交管12123”APP取得较大突破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了方便群众,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向全县人民群众推广“交管12123”APP平台。截至目前,大队推广升级版“交管12123”APP取得较大突破,全县已有3万多车主或驾驶人安装升级版“交管12123”APP。

2016年8月,大队积极响应市交警支队便民服务举措,利用违法处理大厅、车管等窗口单位向群众宣传"交管12123"APP,启用互联网交管平台。机动车选号、考试预约、交通违法、驾驶证换证等信息查询服务以及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查询、办牌办证等业务在线办牌办证等交管业务,均可通过上述平台办理。但由于群众对新事物未充分了解、且旧版APP注册繁琐、不便操作等原因,极少有人使用“交管12123”办理交管业务。

今年7月底,升级改版的互联网交管平台启用,除过去已有的预选号牌、补换领牌证、交通违法处理、变更联系方式等2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功能外,还新增了申领免检标志、调整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调整换领驾驶证以及驾驶证、行驶证未收回公告作废共四类业务,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当事人可随时随地快速办理,免去了来回跑的麻烦,也节省了当事人的人力财力。

升级版交管平台启用以来的3个月,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抽调民警在农村集会、城市广场、车站等人口聚集区,开展了多次声势浩大的“交管12123”APP宣传工作,告诉群众:升级改版后,新用户注册时,只需按系统提示填写身份信息,并通过系统自拍照片,进行远程人脸识别,完成用户“实名+实人(俗称刷脸)”核验,无需再到交警部门业务窗口,注册成功后,即可成为实人认证用户。

目前,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机动车选号、考试预约、交通违法、驾驶证换证等信息查询服务以及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查询办理、办牌办证等业务的驾驶人不断增加,群众充分体会到了APP的方便快捷,交警大队推广升级版交管平台取得实效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