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夜查超载牵出饮酒驾驶 触犯法规交警绝不姑息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进入冬季,恶劣天气频发,交通安全隐患加剧,定边辖区农村道路货车出行数量大,为严防“涉货”道路交通事故,定边交警大队紧绷事故预防弦,积极开展货车超载夜查行动,确保将货车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大队结合以往工作经验,摸准货车出行规律、路线,针对货车驾驶人利用时间差逃避检查,夜查出行频繁实际,加派警力,上足措施,全力掀起夜间突击整治货车超载行动热潮。11月6日10时20分许,民警在红柳沟镇加油站设卡,对宁CB****货车例行检查,车辆空空如也,但驾驶人李某却满身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值为79mg/100ml,李某系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且驾驶证降一级。

驾驶人李某因此丢了“饭碗”,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悔之晚矣。定边交警再次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触犯法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