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屡次准驾不符屡被查——定边交警再遇交通违法“回头客”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回头客”一直倍受商店、饭店、旅店等盈利性场所的欢迎,但交通违法“回头客”就不受大家欢迎,还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近日,定边交警大队再遇“回头客”,且“履历”相似。

2018年11月5日15时许,定边交警大队红柳沟中队执勤民警巡查至定边县贺刘张线45公里处时,由南向北对向行驶过来一辆重型普通货车,在会车一刹那间,执勤民警透过车窗发现对方驾驶员疑似曾被我中队处理过的持C1驾驶证的安徽籍人。于是执勤民警当即调转车头,在前方不远处合理设置检查点将其拦停,经查,该驾驶人正是2016年8月16日22时30分许,因其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被我中队一次性对其驾驶证记24分的安徽籍驾驶员孔某;后经向该驾驶人询问和通过全国公安网再次核查后证实,现该驾驶人依然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普通货车,对其屡次违法屡不改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其驾驶证再次给予一次性记12分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不驾驶与自己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