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交警极力救援故障车辆,获群众一致点赞给好评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0日下午,郑某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民服务”的锦旗郑重地交到榆林市交警二大队特勤中队曹培明、吕随军、李晓锋手中,对他们的及时救助以表感激之情。

        2018年10月28日本应该是可以休息的周末,特勤中队民警曹培明、吕随军、李晓锋三人因案件需要加班去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调取相关材料。途中突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停在路中间,旁边站着的驾驶员神色焦虑不安,而且未放置任何警示标示。此时正值下午车流量饱和期,要是不将车开走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形,民警曹培明立即拉响警笛,打开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减速通过,并和其他民警一并下车查明情况。经该车驾驶员郑某告知了解:该车正常行驶中突然发生机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因此时正是车流量高峰期,打电话呼叫的清障救援车没法及时赶来。更糟糕的是本来该在车上放置的警示标志之前被他家小孩给戏耍弄坏扔掉了。突然遇到这种情况,看到越来越多的车,郑某心里更是充满了无助、焦急和害怕。

        见此情形,特勤中队民警曹培明将随车携带的反光锥形筒摆放在抛锚车辆后方,延长预警距离,做好预警提示,防止其他车辆因避让不及造成交通事故。民警吕随军、李晓锋配合着疏导过往车辆,避免造成重大交通拥堵。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该路段已恢复畅通,郑某呼叫的清障救援车也随后赶来。特勤中队民警配合着将故障车辆脱离现场后,驾驶员郑某对特勤中队民警的专业、热情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了热情的感激。

        特勤中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定期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特别关注车辆轮胎的使用情况,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如遇紧急情况需停车在路边,不要着急冷静处理,切记在车后方放置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