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酒后驾驶再被查 知法犯法必严处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强力打击饮酒、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秋末“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定边交警大队坚持酒驾整治不停歇,全面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10月20日晚,民警在长城北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1时许,在长城北街老油库路口处,发现一辆号牌为宁C7***1小型轿车形迹可疑,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后,民警发现驾驶人有点眼熟,后经网上核实信息得知,刘某于2017年7月6日因饮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在同一地点被我大队处罚。今日,他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真的是知法犯法,经血醇检测结果为94.41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刘某为自己明知故犯的行为付出了严重的代价。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贪杯仍开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