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大队严厉打击二、三轮摩托车重点违法行为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7 浏览次数:

为严厉整治二、三轮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近日,清涧大队以二、三轮摩托车为重点整治对象,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二、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大队将日常勤务时间向二、三轮摩托车出行的高峰时段延伸。以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查缉方式,加大巡逻管控密度,以严管高压的态势震慑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对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起,对查处的违法驾驶人进行不少于3分钟的安全教育模式,熟记摩托车行车安全十八字经:遵交规、投保险、有牌证、带头盔、限二人、靠右行。

引导驾驶人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次整治行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起,警示教育摩托车驾驶人20余人。形成了新一轮严查、严管、严治、严处的高潮,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交警要求驾驶人做到“驾文明车、行文明路、停文明车”,在行驶过程必须佩带头盔,摩托车后保险杠必须撤出,不能遮挡号牌、不能安装遮阳伞等物品,行驶过程中不得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随意变更车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