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大队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7 浏览次数: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交通秩序和推动文明交通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巩固县城街道交通秩序成果,深化拓展治理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根据支队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城区实际情况,近期,清涧大队全面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首先在辖区各主要干道设置“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告示牌,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同时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倡导文明行车理念,教育引导驾驶员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停车让行。对强行通过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执勤民警以教育引导与警告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及时纠正“车不让人”的不文明行为。

随后,大队将组织宣教民警继续深入辖区各企业、社区、中小学校,加大社会宣传效果,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树立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