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强势掀起秋季交通违法行为严打攻势 半月刑拘醉驾35人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进入秋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为全面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把握事故预防主动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审时度势,集中警力,强势掀起秋季交通违法行为严打攻势,全体民警全力奋战,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严打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民警根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按照全天候巡逻、重点时段管控的方法,采取密集设卡、动静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警在城区各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主要路口及城乡结合部的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依法检查,以霹雳手段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依法处理,确保打击取得实效。

经过交警大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从9月27日至10月12日半个月时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3起,刑事拘留醉酒驾驶35人,处罚饮酒驾驶18人;行政拘留无证驾驶23人。通过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我县秋季酒后驾驶多发态势,有效预防了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