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提醒: 外卖“骑手”别用生命送餐 呼吁市民多一份理解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随着网上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饿了么”、“美团外卖” 、“1+1”等外卖服务行业及“飞毛腿”跑腿公司方便快捷的服务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每到午间、晚间用餐高峰期,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外卖送餐员着急送餐的身影,他们或骑摩托车,或驾电动自行车,见缝就插,为了抢单、赶时间争分夺秒,完全无视交通法规,占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现象突出,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导致事故频发。

2018年城区道路电动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案例一:电动车逆行致驾驶人受伤骨折。二轮电动车逆行至高家湾桥路段与正常行驶的小型汽车相撞,致两轮电动车驾驶人跌落受伤(骨折),两车受损。

案例二:电动车闯红灯致驾驶人受伤。滨苑红绿灯十字路口电动车由北向南闯红灯行驶,与由东向西直行的小轿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

案例三:电动车不礼让行人致行人受伤。两轮电动车逆行至天化路天桥大厦路段时,未礼让横过马路的行人,与行人抢行,致行人受伤住院。

案例四:电动车速度快急转方向致车辆侧翻。两轮电动车沿河滨路行驶至友谊酒店路口紧急右转弯时由于速度过快导致车辆侧翻,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致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

案例五:电动车驾驶人酒后驾驶引发事故。两轮电动车驾驶人酒后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行至河滨路集贸市场对面路段时,与正常行驶的小型汽车相撞,致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

府谷公安交警建议:多方发力,让骑手“慢”下来

交警部门:电动车逆行罚款20元,闯红灯罚款50元,而订单延误被投诉罚款200元,单单依靠交警处罚已不能改变这一现状。交警部门尽量通过约谈外卖企业负责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方式加强企业监管力度,提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警示电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出行勿忘交通安全。

外卖团队:应该完善团队管理制度,改变固有的考核标准,纠正外卖行业“超时差评权重过大”的行风,提升其他方面服务水平要求,培训外卖员遵守交通法规。

点餐市民:多给予送餐员一份理解和宽容,减少不必要的投诉,在订餐高峰期,合理计划时间,提前订餐,不要过急的催促、过多的刁难送餐员和提出无理要求,让他们安全地将外卖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