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紧抓“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府谷公安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整治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整治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竭力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吸取10月份以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迅速召开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严查“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方位、不间断强化落实,确保“三超一疲劳”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重拳开展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在大队的统一指挥下,各中队全力配合,采取各项举措,积极行动,形成强大震慑力。严格按照“民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的要求,落实全天候上路执勤的工作模式,24小时不定时巡逻,全天候、全方位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不留盲区、不空时段,做到主要道路“路路见警车”。对“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坚决依法处理,不松懈、不放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降下来,努力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注重源头监管,规范通行秩序。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座谈等多种形式,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加强内部所属车辆监管;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客运企业曝光和查处制度通报,定期对辖区客运企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曝光、通报,督促整改,发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力量,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严查“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根据即将进入冬季的天气变化特点,完善应对管制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能力。

四、科学安排勤务,创新勤务模式。最大程度的做到沉警于路面,充分利用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合理设立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检查点。深化与交通运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加强对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逐车管理、逐项登记,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重点路段和时段能管得住、不失控。

五、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整治氛围。深入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结合“三超一疲劳”工作实际,广泛宣传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目的、意义、措施,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和群众的理解支持;加强源头宣传,利用运输企业、学校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警示客、货运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发挥社会群体力量,倡导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