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阳好人”-榆横大队刘永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刘永炜,男,出生于1982年9月,陕西佳县人,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担任榆横大队崇文路中队中队长。

刘永炜同志自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事故处理岗位上,多次成功抓捕肇事逃逸嫌疑人,侦破多起交通事故疑难案件。担任崇文路中队中队长以来,以身作则,带领中队民警始终奋战在路面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先后被省总队、支队、大队授予“优秀中队长”、“优秀公务员”、“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刘永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救助困难群众。今年6月12日上午8时许,刘永炜在榆林大道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的4岁小男孩,由于小男孩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长联系方式,为了帮小男孩找到家人,刘永炜想法设法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并安抚小男孩带回中队看护。经过一个多小时朋友圈的转发接力,小男孩母亲武女士通过朋友圈看到了孩子的消息,最终来到中队找回了孩子。后来,武女士夫妇将一面写着“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找回爱子、情暖榆横”的锦旗送到榆横大队崇文路中队,这一警民情深的事件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得到了大量微友的点赞。6月18日中午12时36分,榆横交警大队接到任务,乌审旗一名产妇大出血,正从乌审旗人民医院赶往榆林市第一医院抢救,需要他们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护送,为产妇赢得抢救时间。崇文路中队4名民警接到任务后,迅速赶往旧榆靖收费站广场,等到救护车后,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警车飞驰在前,开道护航,用13分钟将病人送达榆林市第一医院抢救室进行抢救。产妇转危为安后,产妇家属边先生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交警救急扶伤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榆横大队崇文路中队,感谢民警及时护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日前,榆阳区第五届“榆阳好人”暨第二届文明家庭颁奖晚会隆重举行,榆横大队崇文路中队中队长刘永炜被榆阳区文明办评为第五届“榆阳好人”爱岗敬业之“最美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