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胆太大!高中生独自驾车上高速 无证驾驶终被罚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10月1日,祖国母亲生日之际,正值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出入口处车流量明显增大,为保证民众的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上盐湾分队坚守岗位第一线,全力疏导收费站出入口处车流。15时35分许,镇川收费站出口车流量较大,上盐湾分队民警正在全力疏导之时,一辆白色铃木无牌小型越野车驶出匝道后突然转向停在了路边,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在保证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同时,上前对该车进行询问,该车驾驶员王某神色慌张且不能提供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分队办公室进一步调查。经调查询问后得知,王某,男,2000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米脂县,现在是陕西省米脂县一所中学的学生,之前跟随自己的舅舅经常接触车辆,对车比较喜爱,正好今天是十一国庆假期,就偷偷把大姐的车开了出来,没想到刚刚行使至镇川收费站就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获。考虑到王某的在校学生身份,以及对其未来的影响,主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违法行为录入公安网综合平台,免于行政拘留并联系王某家人将其带回,随后王某某的大姐来到了分队办公室,在了解事情经过后,一方面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一方面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再三保证,今后会对王某多加看管,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值此十一国庆佳节之际,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一旦遇到情况就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