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神木车管所扎实高效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

来源: 神木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按照公安部集中推出“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和榆林市支队要求,神木车管所采取新举措,确保改革精准落地,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车管所利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扩大宣传广度,争取让每一位车主、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知晓,并积极与医院、邮政等部门协调,构建新机制,提升网上服务效能。其中“交管12123”互联网已经实现车驾管25项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车驾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二是走出去学先进。神木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大队大队长刘长平带领车管所所长、设施中队一行,先后到无锡车管所、西安支队车管所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推进便民利民。

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对车管所窗口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从思想上教育引导每一位民警深刻认识到“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业务上要求每一位民警能够熟练掌握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每一项业务。

四是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投入,向科技要效率。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车管所积极配备了叫号机、高拍仪、自助查询机、PDA查验终端等设备,切实实现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实现了机动车“通道式”查验,实现了窗口“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五是政务大厅车驾管、“流动车管所”、“两站两员”落实有效果。按照“就近办”的原则,神木车管所在新村政务大厅设立车驾管业务窗口,可以就近办理驾驶人补换证、免检、互联网注册业务;同时“流动车管所”深入各乡镇开展上门办理五类车业务。

神木车管所不断总结经验,按照改革措施稳步推行,切实落实改革20项措施,真正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人民群众更加便利,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