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神木大队民警走进学校课堂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 神木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为了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本着“新学期、新目标、新作为”的理念要求,近日,神木大队孙家岔中队民警进入辖区内九年制学校,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课堂上,民警们首先给在坐学生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册》。接下来,授课民警针对学生的年龄、智力特征,结合身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内容,特别是对未成年人在道路上玩耍嬉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来往学校途中乘坐机动车等一切注意事项作了具体的说明和强调。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增添了课堂的活跃性和趣味性,使学生能够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自觉、实际的行动来做遵章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