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横山区政府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冲刺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狠抓薄弱环节管控和治理,严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9月12日,横山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冲刺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各镇(场、办事处)、区交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及内勤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利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交警大队教导员韩树利通报了2018年1—9月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情况;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郝光栋宣读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冲刺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区交通局、双城办事处等主要负责人依据职责就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及如何扎实开展“百日冲刺”集中整治行动分别作了总结汇报和表态发言。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利军结合全区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扎实开展好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冲刺集中整治行动作出重要强调:一是正视现状找差距,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当前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中正确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推动落实不到位及协同共治合力不强等种种问题和不足,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政府领导,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出重拳,动真招,迅速扭转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被动局面,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抓推进,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各乡镇、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强化对重点企业及车辆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夯实乡镇主体管理责任,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渠道、多方式扩大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效果,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三是强化措施促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中抓在手里,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区交安办要会同区政府督查室,综合采取季度考评、奖优罚劣、约谈整改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力的乡镇、部门要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切实做到好中求好,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