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奶牛”掉落高速路 交警合力救援

来源: 高交大队靖安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4日晚,高交靖安中队民警黄斌和辅警贺翔元例行巡逻中,行至包茂高速上行线458KM+800M处时,发现一辆重型货车开着警示灯停留在马路山隧道出口处应急车道内,十分危险,于是及时在车后方摆放锥形桶警示,在做好安全工作后,与当事司机盘问得知,货车运载的奶牛不慎从车厢内掉落,司机顿时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正打算向民警求助,想到此民警顿感不妙,担心会影响通行,引发事故,于是及时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并通知后方巡逻民警注意查找,最终在不远处发现一头硕大的奶牛行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对现场进行警戒疏导,将牛暂时赶出高速公路旁的行道树内,合力将牛围住,最终帮驾驶人将牛拴住,并联系了救援单位,最终这头淘气的奶牛被吊上货车,民警们才松了口气,最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督促他将“货物”重新加固,排除安全隐患后再继续上路行驶。司机朋友也是万分感激,连连道谢,感谢交警同志的及时救援,此次事件主要原因是因为驾驶人员对所载货物固定不牢固,引发牲畜挣脱束缚情况下掉落。运送牲畜的驾驶员在牲畜装车时一定要检查好车辆上的固定装置,特别是运送牛之类体型大力气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