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 吴堡交警暖民心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贾将伟、辅警宋东东在县幼儿园护学岗执勤时,看见一群人围在那里指指点点,正在执勤中的贾将伟急忙跑过去,准备疏散人群。当扒开人群时,发现一位躺在地上且身体抽搐、口吐白沫的学生家长。见此情景,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的贾将伟本着职业操守迅速对这位家长进行了紧急施救,并立即让在疏导交通的辅警宋东东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随后,贾将伟找来软物放在病人的嘴里,防止病人咬舌头,并通过掐人中的办法对病人进行救治,过了4-5分钟之后,病人慢慢的苏醒过来,但意识还不是很清楚,随即把病人扶起让坐在路边稍作休息,并试图与病人沟通来联系其家人或亲戚,但这位病人无法提供可靠的信息,这时过来一位中年妇女,自称是这位学生家长的邻居,贾将伟在与邻居作了详细的沟通后,确定了其身份,才放心的交给了这位邻居,由邻居把病人搀扶回家。之后,贾将伟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执勤。贾将伟的这种危难时刻勇于救人的精神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片赞扬之声。

平凡的岗位,却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一种担当叫“我是人民交警”。从警10年来,贾将伟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风险,他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心系百姓,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辖区道路交通的有序畅通,忠诚履职践行人民公安交警的神圣职责使命,继续谱写着人民警察无怨无悔的敬业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