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央视报道|榆林货车闯卡逆行21公里 司机被刑拘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8-17 浏览次数:

8月16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陕西货车司机:闯卡逆行21公里,司机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刑拘的消息。

8月13日07时30分许,高交大队榆神中队三位民警在辖区大保当收费站外广场正常执行勤务,期间发现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从高速公路驶来,在快到收费站出口时忽然停车,民警们正在观察该车动态时,半挂车突然开始倒车,一直倒至榆林方向匝道处。执勤民警见此情况,迅速向半挂车方向跑去,而半挂车驾驶员看到民警后继续倒车,站在不远处的另外两位民警也赶了过来。此时半挂车仍在倒车,由于到了匝道转弯处,且后方不断有车辆驶来,该车无法继续向后倒,这时第一位民警已经跑到车前,不停喊话并用手势示意其停车,而驾驶员不仅不听指挥,也不顾及站在车前的民警,猛打方向、猛踩油门向前驶去,在临近收费站出口处的内广场又突然调头,另一民警追上前去制止,并示意车辆靠边停车,驾驶员非但没有停车,而是再次猛踩油门,绕开民警,强行通过,从高速匝道逆行而去。

在逆行过程中,该半挂车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大众牌小型轿车,造成小车左侧车头、车门受损,小车驾驶员轻微受伤,该半挂车没有停车,继续逆行向锦界方向驶去。

执勤民警驾驶警车一路跟随,鸣响警笛,示意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注意安全,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联系相邻分队协助拦截该车。

半挂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约21公里,直至锦界收费站入口处,看到没有办法继续向前行驶,便跳车准备逃离,被守候在此的民警控制。期间,驾驶员强烈反抗,造成一名民警膝盖和右手拇指受伤。

经查,驾驶员刘某系河北沧州人,持A2证,驾驶证因交通违法已被记满12分,且被天津交警扣留,处于超分、停止使用的状态,刘某称自己是害怕被罚款,所以强行闯卡逃离。

刘某已涉嫌妨害公务、肇事逃逸、高速公路逆行等多项违法,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榆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