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榆佳交警与时间赛跑 紧急护送急诊病人到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6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11时14分许,高交榆佳中队指挥室接到一求助电话称,有一名急诊患者正乘坐一辆号牌为陕K749*Z大众牌灰色小轿车沿榆佳高速驶来准备前往榆林市第一医院急救,因病情紧急、对市区道路不熟,请求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中队立即安排民警到榆林东收费口与求助车辆接洽。

          通过电话联系,求助车辆马上要从榆林东下高速,警车在收费出口等待。11时43分许,民警成功接上求助车辆,并嘱咐求助车辆紧跟警车后面,便向榆林市第一医院疾驶。然而,这个时间段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严重。民警一路上边喊话引导前方车辆让行边与市区执勤点民警相互配合,为病人开启绿色通道,在下班高峰时段仅用时15分钟就顺利到达榆林市第一医院,为急诊患者有效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民警离开时,患者亲属激动地向他们连声致谢:“十分感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开道护送,肯定没有这么快赶到医院,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目前,患者正在进一步治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