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 搭建“警邮合作”平台——横山大队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邮政代办服务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8-15 浏览次数:

为加快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探索车驾管业务邮政网点代办服务,努力实现“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的改革目的,8月13日至14日,交警大队不等不靠,先后两次深入榆林邮政总公司横山分公司,就邮政代办服务这一改革措施,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率先搭建“警邮合作”平台。

座谈中,大队车管所所长首先向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大背景和推行警邮合作的目的和意义,详细解读了邮政网点代办服务的运行模式及业务项目。该公司总经理表示警邮合作是一项便民惠民新举措,公司将积极配合交管部门,争取尽早实现这一改革措施。随后,双方结合辖区实际,就基础环境条件、代办网点建设及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从现有的18个基层邮政网点中择优选取2个试行“警邮合作”服务模式。

通过此次座谈,使大队在“放管服”改革的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为搭建“警邮合作”平台,推行车驾管业务邮政网点代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就近、便捷、高效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