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绥德交警开展夜查行动“大直播” 公开展示执法全过程

来源: 绥德交警 发布时间: 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扩大整治行动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8月10日晚,绥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千狮路、滨河大道等路段开展以酒驾、醉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等为重点的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执法“大直播”活动。

晚上21时,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直播以“周末夜查平安回家”为主题,通过“一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直播了当晚的夜查行动,通过镜头将夜查行动的具体过程、各执法环节和细节,公开完整地呈现在网友面前。直播期间,民警以酒驾为重点,为广大网友普及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还对酒驾醉驾判断标准、法律依据、典型案例以进行了专业的解读,确保网民和现场群众观看的同时,能获得专业的法律法规教育,从而树立“尊重法律、遵守规则”的文明交通理念。

本次执法直播活动共出动警力20人次,查处酒驾2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1起,拖移违停车辆6起,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展示了绥德交警严格、规范的执法形象,受到了网友和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