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绥中队走进辖区村镇开展“一路三方”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榆绥中队加强分析研判,从强化辖区内行人整治工作出发,减少行人上高速带来的安全风险,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8月12日,榆绥中队联合榆绥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和榆绥高速养护公司,走进辖区村镇开展“一路三方”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性,并叮嘱切记不能上高速行走,树立“宁走三公里,不抢一分钟”的思想。除此之外,民警还向群众们普及了破坏公共财物、向高速路上抛洒障碍物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提醒村民:高速路边的铁丝网时为了保障群众人身安全设置的,这些都是高速公司的财产,一经发现破坏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要承担高额的赔偿费用,得不偿失;向高速路上抛洒障碍物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严重后果的,会追究抛撒者的刑事责任。

下一步,榆绥中队还将协同各镇政府、村委会一同开展行人安全教育工作,以更加多元化的措施强化辖区沿线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榆绥高速公路良好行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