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送法下基层 传法惠基层 ——总队法制教官团队送法至榆林交警三大队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8-10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8日下午,省交警总队法宣处科长李大伟带领送法下基层教官团队,在支队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杜树彪、支队法制科科长李赶应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榆林交警支队三大队,送法至一线基层中队并开展执法调研、座谈交流和工作检查。

教官团一行先后送法至三大队金鸡滩中队、常乐堡中队、事故中队。在金鸡滩中队,中队民警向省、市同志详细介绍了中队的概况及规范执法、疏堵保畅、随手拍、五五工作法、警企共建、事故预防、五类车管理、放管服等九个方面工作内容,教官团一行查看了中队的工作台账和交通事故案卷等。检查组对基层中队创新工作模式、规范执法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在常乐堡中队,检查组对中队办案场所进行实地观看。对中队营房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到三大队的事故中队,检查组观看了中队的执法办案区、办公区和生活区,观看了中队民警演示的智能办案系统和办案设施,听取了规范执法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三大队以科技为引领、以规范执法为抓手的工作理念和举措予以肯定。

之后召开了座谈会,教官团一行、支队法制科、直属各大队分管法制负责人、法制办主任和三大队一线部分民警就基层难点执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一线执法工作答疑解惑并提供指导意见。最后,省总队法宣处科长李大伟强调: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执法管理、深化执法规范化、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的法治水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际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定部署、抓落实、抓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