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绥中队积极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8-10 浏览次数:

近日,榆林市阵雨暴雨天气较多,降水量大,榆林市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多辆汽车被淹,榆绥中队按照汛期交通管理安排部署,启动榆绥中队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榆绥中队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与往年相比,今年降水量明显增加,降雨对榆绥中队管辖的榆绥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也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增多的阵雨大风天气,中队积极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排查中主要针对高速公路两侧防洪排水沟、泄洪渠损毁情况,有无堵漏现象,路边防护网有无破损,路边护栏是否完整,桥梁桥墩是否有破损或水毁;路面有无凸起或下沉;光缆电线固定是否良好;标志标线是否清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陡坡、急转弯、横风路段、易结冰路段、易积水路段等地治理情况。共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处,其中护坡损毁1处,路面淤泥2处,路面积水3处。对发生隐患点及时通报有关单位,确保汛期的高速公路畅通。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要及时收集报送涉及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等防汛信息,掌握防汛救灾的主动权。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