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周宁支队长到横山大队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8-09 浏览次数:

8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带领办公室主任冯绥峰、指挥中心主任王子兴等一行四人,到横山大队督导检查交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横山公安分局政委郝桄东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队长万玉峰从1—7月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基本情况,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具体做法,及“放管服”改革、城区道路秩序管理、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及隐患治理中工作作了汇报。支队包抓科室负责人从事故预防、隐患清零、秩序管理及科技运用等方面通报了大队在支队上半年考核排名位次,全面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就如何摆脱后进位次,从夯实责任体系、突出源头管控、加大清零力度、强化科技运用及提升办案能力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周宁支队长表示对大队传统执法和秩序管理比较满意,同时指出了在新形势下在科技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调整工作重心,摆脱后进位次,实现提档晋级作了强调。一是强化交通事故预防。要结合省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辖区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规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调整勤务模式,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强力推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抓住“病车”,管住“病人”,找准“病根”,采取有效管理手段,深入推进隐患“清零”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管理到位,措施得力。要不断提升科技运用水平,加大缉查布控系统及电子监控设备规划、建设、使用及维护等方面的投入,强力推动由人防向技管转变,从而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充分借助交安委的力量,督促乡镇政府落实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两站两员”建设,真正做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人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人管。三是要规范执法办案。要充分汲取前期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层层落实审核把关制度,全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安全执法。四是强化“放管服”制度落实。部局出台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力度大、标准高、要求严,大队一班人站位要高,眼光要远,认识要清,要积极汇报党委政府和公安分局,加快推动车辆查验区和一站式办理区域建设,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