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三轮车违法载人上路 驾驶人无证驾驶受罚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横山大队殿市中队依法行政拘留了一名三轮摩托车驾驶人。

当日18时许,殿市中队民警在横子路殿市村路段例行检查时,隐隐发现一辆载有数人的三轮摩托车由韩岔方向向执勤民警快速驶来。

三轮摩托车载这么多人,危险!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待其行至较宽敞的路段后,立即上前进行拦停检查。不看不知道,细看吓一跳!这辆“三轮客车”的车厢内满满当当的挤着7个人,其中有3个还是未成年的孩子!见状,民警要求其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但该驾驶人一脸茫然,说话吞吞吐吐,不能提供任何有效证件,这让所有人都感到不寒而栗!根据有关规定,民警将其传唤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张某兵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也未进行注册登记,人、车上路均属于违法行为,且违法载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经询问张某兵得知,这辆三轮摩托车主要用于田间劳作,平时很少上道路行驶,当天是因为自己的亲戚有急事需到殿市镇,加之天色已晚,农村地处偏僻,可乘出行工具少,为尽快赶到目的地,无耐之下才选择了这种出行方式,不料被交警查获。

道路交通事故往往就是一次侥幸心理所致,往往就是一个交通违法引发。虽然这次的“情况”可以理解,但是以后的“类似”不能纵容。为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民警现场对乘坐三轮摩托车的四名成年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驾驶人张某兵作出了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在此,民警仍想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参与道路交通活动时不可抱任何侥幸心理,牢记“事故并不遥远,也许就在眼前”的警句。近年来,辖区内因农用车违法载人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屡屡频发,一次次交通事故让多少人瞬间失去宝贵生命,让多少家庭一时支离破碎!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牢记事故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永远不流悔恨泪,永远不念也许……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