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老人命丧街头 交警速破逃案——神木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神木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19 浏览次数:

八十老太倒于街头,路人报警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起扑朔迷离的案件,经过神木交警四天奋战,终于真相大白。

7月 8日凌晨5点,神木的天还没有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路人报警,一位老太倒在东兴街与陵园路口。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警队赶往现场,并通知医疗单位进行救治。当日下午,老人的亲属向神木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再次报警称:他们的亲人李某于当日凌晨被路人发现倒于路上后送医院救治,经仔细查看老人身体,发现老人手臂处有轻度擦伤,疑似被过往车辆所撞。

神木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警后立即按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展开调查工作。7月10日上午,就在事故处理民警仍在忙于调查之际,老人家属又向办案民警反馈,老人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情重大,办案民警及时将前期调查情况及李某死亡结果逐级进行了汇报。交管大队大队长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并指示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

为了及时破案告慰死者家属,神木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兵分三路、周密分工,全力开展案件攻坚。但是,由于案发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案发时天色未亮,过往车辆、行人较少,走访工作亦未能获取有效线索,查看现场周边监控,现场又刚好处于监控盲区。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于是,专案组决定通过扩大查看市局自建治安监控录像范围与调取沿途单位及商户的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对案发时段过往的车辆进行认真梳理,期望获得一丝线索。

办案民警各司其职,夜以继日的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紧张的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一辆无牌三轮车摩托车有重大嫌疑,但“无牌”又是“三轮摩托车”,如何才能查获呢?尽管查获希望渺茫,但眼前一亮的线索令所有参战人员信心倍增。后经进一步严密细致地追踪,民警于7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神木市滨河新区一地下停车场将肇事嫌疑车及嫌疑人胡某查获。此时,参战民警杜新昭、刘振峰二人要不是有一位同行老民警的提醒,竟然忘了他们二人当日的午饭还没有吃,破案的兴奋早已掩盖了辘辘的饥肠。

经审讯,肇事者胡某对其肇事后驾车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对自己的错误做法忏悔不已。原来,胡某是一名年过五旬的民工,从事月薪只有二千元的保安职业,家庭生活窘迫。肇事后,胡某只想到如何逃避自己的赔偿责任,却将他人的生命置于脑后。不曾想天网恢恢,自己将要承受的是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