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攻坚克难 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出成效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基层一线巡逻职能,以狠抓交通秩序稳降事故为目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共治合成、强化宣传教育、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隐患治理攻坚

紧盯“两客一危”、涉校车辆等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通过固化隐患滚动“清零”机制、分解责任、进村入户调查、逐车逐人建档督促、逐一清剿隐患。

共治合成攻坚

对辖区农村道路和学校周边路段临崖、临房、急弯陡坡、安全设施不全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坚持滚动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报告辖区三镇党委政府,通报府店公路管理处、安监局、运管所、教育部门联合整改,确保隐患路段及时得到整改。

秩序整治攻坚

孤山中队立足短板难点,采用超常规勤务模式,集中整治府店公路插队、逆行、强超抢会、违停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运煤通道安全畅通;依托缉查布控系统,通过“路巡+网巡”方式,加强各类重点隐患车辆动态监管和跟踪关注,确保做到有堵必疏、有交通违法必打击;加大农村道路出村入口、红白礼李事、逢集遇会和校园上下学期间巡逻管控力度,全面清查超载、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常态化查处+集中统一行动”,高压严查酒驾、假牌套牌、毒驾、超员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肃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宣传教育攻坚

中队创新思路,广泛开展接地气、惠民心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进校园“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竞答促学、用交通安全益智积木向幼儿玩交通知识游戏、“进校园”千人法制教育会、柔性执法集赞宣传、古会“大喇叭”以案说法教育、播放《醉与罚》警示片“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唤醒了群众遵法意识和对交通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营造了强大舆论震慑氛围。

自从行动开展以来,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共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共计200余起,其中无证88起、行政拘留76人、饮酒33人、醉驾18人、刑事拘留10人、使用假驾驶证10起,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七进”宣传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26次,发表稿件96篇,其中省级35篇、市级51篇,县级9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