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强化措施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路面湿滑,道路安全隐患增大。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强降雨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汛期道路交通规律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加强对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的应急管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总结以往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汛期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密切注意降雨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置。

二、加强部门协调,扩大预警范围。大队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和道路状况,切实做到降雨天气及时预警和道路安全防护预警,排除道路盲点和死角,共同处置汛期各类道路交通安全突发事件。

三、提高路面见警率,严抓路面管控。由于雨天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大队进一步提高道路见警率、管事率,组织一线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对积水路段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并在巡逻过程中,时刻注意过往车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喊话、引导至安全地点消除隐患。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工作,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面包车的拦查力度,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及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四、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大队切实加强低洼易积水路段、易塌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易堵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对上述路段进行实地勘察,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情况,清理路面障碍物,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对发现的部分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提请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五、强化安全防护,提高民警自身防范意识。要求执勤民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在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佩戴单警装备,密切注意路面状况,在巡逻、勘查现场、疏导交通过程中确保自身安全,严防涉警意外事件。

六、加强宣传提示,强化服务意识。大队以降雨天气下行车安全为宣传重点,一是积极借助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气象信息、道路路况、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提示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谨慎驾驶,确保安全;二是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开启警灯,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三是组织民警开展“五进”活动,宣传雨天行车常识,切实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常识。

七、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警令通畅、行动迅速、处置及时。

交通安全提示:

夏季降水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大。靖边交警提示您: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车辆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行车中要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路线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