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横山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幼儿暑期出行安全,7月9日,横山大队宣传民警在幼儿园放假前夕,走进慧苑幼儿园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区电视台记者进行随警报道。

民警针对暑期广大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外出旅游增多,中短途活动频繁,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的特点,重点围绕幼儿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通过向广大家长讲述身边事,阐述了夜间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给幼儿穿着反光衣、当好监护人的重要性,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让家长明白应如何正确带领幼儿玩耍自行车、平衡车、摇摆车等玩具车,通过通报涉生涉校事故案例,讲解了乘车时将头手伸出窗外、家长抱小孩坐副驾及不使用儿童安全坐椅的危害。让广大家长从“身边事”得到了反思,从“典型事”感受到害怕,从“涉生事”认识到责任。

活动后,为了加深幼儿对交通安全标识、标牌的认识,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民警与幼儿一起蹲沙池,一起坐板凳,详细询问幼儿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注意事项,耐心倾听幼儿对卡通交通工具和标志的讲解,通过多种方式与幼儿进行交流互动,为培育幼儿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