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在秩序整治攻坚中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03 浏览次数:

微型面包车作为交通工具来说,座位多、空间大、实惠,深受农村老百姓的喜爱。但是微型面包车本身安全性能差,如果有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就更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以301省道主干线、通村公路为重点,严查严处面包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规粘贴深色太阳膜、私改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管控态势。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民警在红草沟路段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苏GRS**1的小型面包车里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随即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地带进行检查。经查,驾驶员王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0人,车内所载乘客全部为工地工人。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责令其对超员的乘客进行卸客转运,对其给予记分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

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请勿驾驶报废、逾期未年检“病车”上路行驶,坚决杜绝遮挡(污损)号牌、私自拆装座椅、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规粘贴深色太阳膜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继续集中整治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切实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