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路遇故障出租车 民警出手显真情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18时30分,定边交警大队民警在长城街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陕K****T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距离长城街与东正街红路灯只有30米左右,而且基本占完一个车道,严重影响了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也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巡查民警发现这一状况后,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该出租的驾驶员表示,车辆刚过了红绿灯就出了故障,怎么也发动不了,但是他一个人推不动,正想办法准备移到路边。民警了解情况后,先与该司机合力将车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然后对司机的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路遇紧急情况应设置好危险报警灯,摆放三脚架向过往车辆预警等基本常识,最后,在专业修车师傅的修理后,车辆正常启动,民警悄然离开现场,又转身投入到漫漫巡查工作。

夕阳落下,西方天际只剩下最后一抹亮光,道路上巡查的交警的身影也被吞没,但是,每每有车灯亮起,他们身上的反光条依然亮眼,那是他们对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默默无闻,但只要人民需要,永远散发着最暖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