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法制宣传进企业 交通安全在身边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20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持续安全、畅通、有序,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具体要求,吴堡大队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源头提升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出行意识。

6月19日下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督察办组织民警来到吴堡县烟草公司,为公司员工们带去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课上,法宣督察办副主任李晓凯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吴堡县交通事故情况,并从主观、客观因素认真分析了超速行驶、驾车接听或拨打手持电话、变道或超车不开转向灯、违法停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超员、疲劳驾驶等几种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后果。李主任要求:一是要求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用制度规范和约束驾驶人的行为,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健全驾驶员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二是要求驾驶人自觉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驾驶人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道路交通事故与驾驶人的素质有直接关系。避免和减少道理交通事故应从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法制观念、职业素质和技术水平做起。

接着,宣传民警充分利用交通安全警示片,以此告诫大家驾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自我提醒、自我警示。同时,要养成规范停车、礼让行人的文明行车习惯,坚决做到不酒后驾驶、乱穿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李主任还向大家讲解了雨季行车安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措施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应如何应对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教育员工、驾驶员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使广大员工、驾驶员接受一次形象、直观、生动的交通法制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司员工们纷纷表示,安全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开车行路过程中,一定会谨遵交规,安全出行。此次进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也为全面打赢道路攻坚行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