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绥德交警配新装备 违法录入瞬时完成

来源: 绥德交警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绥德交警配装执法“神器”——移动警务通了。根据榆林市交警支队关于启动全市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系统建设的要求,绥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今年7月份,全面启用移动警务通。

绥德交警本次新配发的移动警务通形似POS机,机身外壳为黑色,机身正面为触摸屏操作区,背部有用于核查身份信息的身份证识别区,用于照相取证的摄像区,用于识别驾驶证、行驶证真伪的条码扫描器,以及法律文书打印区。移动警务通与公安网综合应用平台互联,具有信息查询,证件扫描识别,交通违法现场取证、录入,打印法律文书,电子警察预警及处置等及时执法功能。

移动警务通将逐步取代已往用笔和纸开具违法处罚决定书的执法模式,并且在打出法律文书的同时,相关违法数据也将直接录入公安网综合应用平台,实现违法录入“瞬间完成”,不需要再进行二次录入,极大地提高了执法效率。利用移动警务通,执勤民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时只要通过扫描或输入驾驶人或车辆的相关资料,并选定违法行为对应法律条款,就可马上将该违法信息录入至公安综合应用平台,并及时打印相关法律文书。打印的法律文书上面印有违法车辆和当事人的姓名、车号、违法时间、地点以及处罚依据、处罚结果等相关信息。此外,移动警务通的车辆稽查布控和后续逐步开发的可视化视频等功能模块的应用,也将大力推动“情指勤督”四位一体的高效勤务模式。

移动警务通的应用,是绥德交警实施科技强警的一项重大成果,它将进一步推动绥德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提高民警的执法效率,为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