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一驾驶人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3日上午10时10分,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青山路中队民警在辖区人民路严管街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陕KHB7XX的白色北京现代牌小型汽车违法停车在人民路得力办公用具店门前非机动车道上,导致正常行驶中的非机动车都借用机动车道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由于当时驾驶人不在车上,民警随即用警车喊话器进行提醒,之后驾驶人匆匆来到现场,民警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保险进行检查后,对其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后,在出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的时候,该驾驶人拒不配合民警,两次抢夺民警手中证件,并且当街辱骂执勤民警,引来大量群众围观,造成路面拥堵,情节十分恶劣。执勤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向其耐心细致的讲解该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但是驾驶人白某拒不配合,无奈之下,民警只能拨打了110。

6月13日,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白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