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三大专项行动齐头并进开展近期交管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形势,榆横大队齐头并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等三大专项行动。

一、强化组织部署。

大队成立以大队长杜宇靖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细化工作措施,制定落实各项任务的工作清单、量化目标。4月1日,大队召开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组织学习了省总队、支队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要强化危运、货运等企业源头管理、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5月3日,大队再次召开会议,对攻坚行动进行了推进。6月1日,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部署会。

二、开展道路交通源头管控。

(一)走进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大队车管所通过综合应用平台和集成指挥平台坚持每天排查分析,每周通报督办,及时“清零”新增隐患。民警走进宝丰、宇鑫、宏兴工贸、泉财二手车等企业,开展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车辆,专项检查GPS动态监控,严格督促、倒逼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持续加强对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的源头防范。

(二)召开运输企业约谈会议。指挥室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调取数据,发现2月份涉及多条渣土车违法行为。3月20日,大队组织辖区渣土运输企业召开约谈会,榆林市渣土车运输协会和榆林市日昇、玖圣、鼎盛、禹程等19家渣土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工会主席朱艳娥主持。

(三)强化部门协作。针对部局通报的客运接驳运输车辆、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及重载普货车辆动态监控的抽查情况,发现富强货运有限责任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陕KC1670轨迹完整率为22.08%,5月25日,大队向榆阳区运管所、榆阳区安监局致函,建议对富强货运公司展开调查核实,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对抽查涉及到的违法违规车辆从重处罚,并对所有运输企业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专项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2家,约谈运输企业19家,向运管所、安监局、公交公司等单位致函5份。

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一)开展护学隐患排查工作。为深刻汲取米脂“4.27”持刀伤害学生案件教训,大队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开展警校联手,夯实主体责任。5月2日上午,大队长杜宇靖、教导员张治忠、副大队长张毅、纪检员郭鹏飞、工会主席朱艳娥分别走进辖区实验小学、榆林中学、高新一小等中小学,与校方主要负责人沟通对话,建议学校建立家长接送制度,发动学校组建家长志愿队伍,轮流在学校门口或学生上下学复杂路段执勤,在学校对校门50米内因地制宜设置等候区域,设置隔离栏、隔离墩等防冲撞设施。5月2日下午,副大队长韩利峰、纪检员郭鹏飞带领民警到高新区完全中学,与校方实地探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二是排查安全隐患,推动整改治理。大队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民警深入辖区再次摸底中小幼学校底数,更新了学校基础信息,积极排查道路减速、警告、让行等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4月30日,大队指定专人对辖区属地化管理校车以及途经辖区的所有校车,调取了车辆及驾驶人信息状态,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与车主对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大队共发送隐患排查报告4份。

(二)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排查工作。为了强化联合治理超限违法行为,6月1日晚,大队党支部委员李鹏带队民警组成整顿组与路政部门联合,6月2日晚,联合市超限站在榆林大道与迎宾大道十字严查限行、超载等违法行为,净化榆林大道交通秩序。

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一)扎实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一是加强道路交通智能化精细化管理。通过“路巡+网巡”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7座以上面包车等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动态监管,强化现场拦截和落地查处。二是重点整治“四车”(校车、出租车、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和“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第21届世界杯(索契)足球赛期间,大队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民警紧盯夜间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有效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扎实推进“两客一危”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攻坚战期间,大队开展开展拉沙车、渣土车等限行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积极排查本辖区施工工地,摸清本辖区施工工地底数,督促工地落实安全运营制度;强化路面管控,紧盯本辖区内拉沙车、渣土车、危运车等限行车辆,科学勤务安排,白天加大巡逻、夜间值班民警上路查处,实行24小时严管严查机制,在工地周边道路、榆林大道、长城南路等路段进行限行车辆管理,及时发现限行车辆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等违法行为,确保本辖区内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同时,指挥室加强视频监控巡逻,锚定限行车辆出现的路段和时段,特别是下午18时至24时,通过网上实时监控平台,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发现限行车辆违法行为,并立即通知外勤人员出警。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2583起,其中涉牌及酒驾毒驾138起,粘贴违法停车告知书9724张,五类车违法载人18起,逆行2250起,非机动违法309起,行人违法449,乱变道100起,乱掉头36起,路口违法2450起。

五、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队民警走进重点企业以及广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6次大型宣传活动。

(二)开展典型事故案列警示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学校,通报近几个月全国发生的典型事故,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宣传展板,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利用电子课件讲解安全知识和事故成因分析以及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等安全知识,警示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三)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曝光力度。通过微博、微信、网络、电视、报纸等,每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对典型违法行为案例第一时间进行曝光。有效震慑了涉牌涉证、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扩大社会影响。

(四)加强与主流媒体协作,注重宣传实效。大队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将大队近期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以及民警在工作中的先进事迹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了大队交管工作的成果,增加交警队伍工作可信度,进一步提升榆林交警良好形象。近日,大队通过中央电视台、陕西省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腾讯网、榆林市电视台等多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宣榆横大队率先在全市交警系统启用行人过街智能语音提示系统+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五)“七进”宣传 同步跟进。大队紧紧围绕客运、危化、公交等重点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七进”安全宣传。及时印发主题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制作了一批实用性、服务性强宣传展板、安全提示卡,走进重点单位、学校,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劝导广大市民守法驾驶、文明行车。

截止目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次,开展典型事故案列警示宣传活动3次,开展“七进”活动20多次,共曝光违法行为6次,80余起,通过中省市主流媒体宣传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