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落实“错时、延时勤务机制” 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氛围,实现辖区主干道、重要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近日,府谷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精心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以“错时、延时勤务机制”紧紧抓住三个特殊时段,严厉打击辖区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个别驾驶人想方设法钻空,利用交警还未上班时间,侥幸逃脱执法检查的心理,逃避检查,中队民警利用早7时到8时这一时段开展突击行动,结合道路实际,选择在高架桥出城口设点,并在道路沿线安插警力布控,形成严查阵势,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重点整治隔夜酒驾,禁行时间通行的大货车和水泥罐车,奔波与早市和摊点的五类车非法载人及出城面包车超员。

午间13时到14时突袭查酒驾,让不少开车的驾驶人感到惊讶,也让部分习惯“中午喝酒晚上戒酒”的驾驶人感觉有些猝不及防,突袭行动就是要督促市民朋友午间参加宴请和朋友小聚高兴之余别忘了安全,明明喝了酒,仍驾车上路,伤人伤己。还有好多电动车主午间逆行猖狂,也是民警的突击整治的重点。

入夏后,市民的夜生活增多,夜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也有冒头趋势,中队启动夏季酒驾攻势战,夜间勤务延时从晚22时至凌晨。民警在酒店、广场、夜市、娱乐场所设查缉点,重点对饭后出来的车辆进行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原则,一经查出酒驾,“零容忍”处罚。

今年以来,为了营造整治酒后驾驶的浓厚氛围,形成严打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让驾驶人提高警惕,不敢触碰“高压线”。府谷公安交警高频率、大范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仍有酒驾司机被查获,还是因为驾驶人心怀侥幸、漠视法律的错误思想认识。

在此,府谷公安交警提醒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珍爱生命,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