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课间宣传铺筑上学平安路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近日,城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府谷第四小学,结合当前宣传教育攻坚工作,利用学生课间活动时间,进一步普及交通法规,在操场上集中给全校1600余名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急促的下课铃响后,调皮的孩子们一涌而出来到操场上,对前来宣传的交警叔叔和阿姨亲切问候,有敬礼的、有招手的,将我们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告诉我们交通安全方面的常识,眼神里流露出对我们的尊敬和信任,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着警服,责任重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列队,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正式开始。

首先,蔺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前来宣传民警,强调交通安全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要认真听讲,铭记于心。交警蜀黍就上学、放学路上涉及的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逐一讲述,主要从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分别是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乘坐机动车应该注意什么以及骑自行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师生们全神贯注地听完全部讲解,宣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的交通安全宣传常识传达给每一位家长及孩子,确保学生和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活动过程中民警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积极配合,宣传过程中气氛活跃,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