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流|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应当具备三种能力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窗口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与老百姓之间直接交流和接触的平台,也是老百姓了解政策和办事的重要渠道,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交管窗口服务工作,是我们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面临的重要课题。

做为一名多年来一直在窗口工作的民警,除了按照规章制度规范做好工作以外,还应当具备三方面的能力才好更好地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一是要有调整服务心态的能力。窗口服务的质量关键在于我们工作人员的态度。作为窗口工作人员首先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接待前来办事群众时,要做到心态上平稳,神态上亲切,形态上得体,语言上礼貌。有了良好的服务心态,就容易找到与群众交流的切入点,有了好的切入点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对法律法规及政策变化的不理解、网络延缓等问题,要耐心搞好咨询和解释工作,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好业务,以取得群众认可,确保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二是要有娴熟的业务工作能力。公安交管部门的业务知识比较专业,且每年都在更新和调整,这就需要我们的窗口民警不断地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岗位业务知识一定要精,回答群众的问题一定要准,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提高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为前来办事或者咨询的群众提供更加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使办事群众对公安交管窗口感到放心与信任。

三是要有沉着的应变处置能力。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我们要在不违反法律、政策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处置。遇到突发事件时首先我们要沉着冷静,保持理性,注意自身态度和说话方式,以防事态扩大,矛盾升级,其次在处理问题时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做到耐心、细心,依法依规,以诚相待,以理服人。

作为一名交管工作窗口服务的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同时也是我们克难致胜的法宝,并且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提出的“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核心要义,更要把这“四句话,十六个字”牢牢树立起来,并坚持落实到工作中去,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