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进企业 安全生产宣教忙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2018年6月14日18时许,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再一次深入辖区延长北区勘探指挥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绷紧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该中队副中队长贾喜琴首先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展板,零距离、面对面讲解交通事故诱发原因及如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生命财产损失。随后,以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为牵引,引导广大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活动中,并通过视频资料真实再现了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景,让观看者深刻认识到无证、酒驾、醉驾是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罪魁祸首,驾驶员也纷纷表示在以后驾驶中一定吸取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观看结束后,民警贾喜琴趁热打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安全文明出行的角度对安全管理、安全文明出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多个方面进行宣传提醒,要求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好的驾驶习惯,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讲解的同时,结合辖区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毒驾、逆行、强行超车随意变道、闯红灯、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大家汲取惨痛教训,认真做一个守法的出行者。

活动期间,中队宣传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通过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增强了该企业安全负责人及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远离交通违法行为,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企业安全负责人韩队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出行安全问题,狠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要求企业所有驾驶人员牢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