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调动一切宣传力量,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结合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案例,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积极组织民警到汽车站、公交公司、出租公司等单位结合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案例,利用事故、酒后驾车展板,以及警示标语,对营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纠正交通陋习,使驾驶员产生心灵的震憾,养成正确的驾驶职业道德,督促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二、充分利用“窗口”宣传阵地,加强对交通违法者的安全宣传。我大队充分利用车管所办事大厅、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窗口宣传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安全宣传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每个驾驶人知晓违法行为危害性,能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三、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抓住全国第十七个“安全宣传月”有力契机,集中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县群众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降低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同时,加强日常宣传工作,要求执勤民警要在工作中要边整治边宣传,对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教育,针对违法行为,向具体驾驶人和乘车人讲清危害,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

四、切实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提升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传播优势,迅速掀起宣传高潮,科学策划,积极邀请记者现场采访,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传报道,对酒驾整治、涉牌涉证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提高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威慑力,确保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五、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平台的作用,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依托大队短信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一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每天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信息,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时时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唤醒广大群众遵法意识及对法律的敬畏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