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5日,靖边县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县综合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榆林市安委办副主任高埃宽,靖边县政协副主席谢红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广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县安监局、环保局、国土局、交运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48个单位和重点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青同志作了讲话,他表示:大队会调动一切宣传力量,以“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曝光典型案例,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时时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唤醒广大群众尊法意识及对法律的敬畏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交警大队通过设立咨询点、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宣传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践行文明交通,全面增强他们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于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难点、热点、疑点问题,虚心收集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交警大队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辖区车站、企业、学校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急避险常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时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当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6人,摆放宣传展板16块,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读本3000余本,宣传品1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