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培育安全出行意识——横山大队组织驾驶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强化机动车驾培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广大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13日上午,横山大队组织辖区宏盛驾校学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

活动中,30多名驾校学员头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小红帽,身着印有“交通劝导员”的反光背心,在城区中队民警的带领下,来到人民路及城区各中小学校路口参与交通指挥、违法劝导及“护学岗”活动。民警通过检查、纠正各种交通违法,引导广大学员在以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要做尊法、守规的践行者;通过引导行人过马路、参与“护学岗”活动,教育广大学员要树立礼让行人、文明出行的习惯;通过参与交通指挥让广大学员进一步熟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指挥手势,掌握安全行车常识。

文明交通志愿者实践劝导活动,使广大学员对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理解,对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有了明确认识,对交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支持交管工作,带头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积极为全面构建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