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撑起企业生产保护伞——横山大队深入辖区采油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运输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6月8日,横山大队石湾中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深入辖区采油厂,为全体驾驶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课。

期间,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涉及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结合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细致剖析事故成因,细致讲解了渗透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及强超抢会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广大驾驶人认真吸取事故经验教训,深刻领会“交通事故猛于虎”的道理,牢固树立“尊崇法律就是敬畏生命”的安全出行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切勿因一时疏忽大意重演事故悲剧。针对山区道路交通复杂、恶劣天气多变等实际,民警向广大驾驶人广泛宣贯了特殊天气条件和交通环境下的驾驶技能和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方法,强调了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源头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车辆日常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切实为家人,为单位,为社会撑起一把交通安全保护伞。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举例子、讲知识、教方法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再次给企业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为从源头上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